常见问题

  • 安装问题

第一步:打开浏览器(推荐使用IE浏览器),访问https://vpnmotion.buct.edu.cn

下面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例,点击蓝色按钮,下载Motionpro客户端

(说明:您也可以直接从官网下载Motionpro最新客户端https://client.arraynetworks.com.cn:8080/zh/troubleshooting  )





第二步:将下载后的文件解压缩,打开文件夹,双击MotionProSetup.exe进行安装。



第三步:弹出软件安装窗口,选择“是”

 

第四步:进入安装向导,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接受安装许可协议,软件开始安装

第六步:软件安装完成



第七步、客户端VPN配置

   配置已安装的VPN客户端(如下图),并vpn地址填入后,双击保存的站点进行vpn连接,在任务栏能看到大红A,表示连接VPN成功

  

  





 

注意:

1、登录VPN时,使用的是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中的学工号和密码。

2、客户端VPN登录需要手机短信发送的验证码,修改和确认手机号的方法:

      在校园网环境下,访问数字校园https://i.buct.edu.cn,点击右上角个人姓名后的小三角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个人认证中心对个人手机号信息进行维护。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使用帮助网页:https://cit.buct.edu.cn/7852/list.htm

3、老用户在连接VPN时报“正在重连”错误,也需要先卸载已安装的客户端软件,在根据上述步骤重新安装最新的客户端软件。